台東渡假行程:

*第一天
台南出發 > 知本黑松羊肉爐 > 森林公園 > 卑南豬血湯+卑南包子+東河包子 > 成功福樟紅檜木屋渡假村

*第二天
水往上流 > 初鹿牧場 > 回程

總花費:5880元






我們早上7:30從台南出發,下林邊後走南迴公路
到達台東約花了3個半鐘頭的時間,沿途有東岸的海景可以看,讓人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

好險這天的天氣很涼,所以挑了知本的羊肉爐做為今天的開場
不過店面外表看起來不妙,普隆共氣息非常的重,裡面又暗黑黑的一片
但是衝著浩角響起跟bbs上都大推薦,我衝了!!
中午11:00才開賣,也請記得不要衝太早喔~








這間店很平價,MENU上的小炒類跟炸物價位都只要100~200元
而且種類繁多,能滿足各種需求的客人

為了保留實力,我們只含蓄的點了羊肉爐+50元鴨腸+10元白飯*2
羊肉爐250元,使用的都是帶骨羊肉塊約7~8塊,肉質鮮嫩大塊又不帶騷味
鍋內容物還有豆腐跟高麗菜,一整個就是便宜大碗,而湯頭很鮮甜,喝多了也不覺得燥熱
對了!白飯要另外點,不提供免費吃到飽,花費320元


台東森林公園











接著前往路程約20~30分鐘的台東森林公園
進去不需要停車費及門票等費用,但是如果要租腳踏車就需100~150/人,不限時間
這天沒有太陽的天氣來騎,沿途的好空氣讓人心情都大放鬆
園內有很多路樹可供欣賞,還有一個適合談情的鷺鷥湖
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路不相通,會騎到沒路需要回頭,花費100*2









時間不早,趁著要去check in的路上順便買買有名的小吃
卑南豬血湯
人氣超旺,看看大排長龍的隊伍就知道啦!
我們才點了這兩樣東西就等了30分鐘,不過等待一點都不值得!!太普通了啦~

鴨血湯唯一的不同就是胡椒味很重,豬血很多,不過也是因為一碗要40塊,不多怎麼行?
不過米腸倒是蠻香的

我們發現到一件事,它絕對會列為拒絕往來戶,WHY?
1。把要燙的青菜用橡皮筋套好,丟進滾水燙,這樣菜才好撈起來切,之後重複使用橡皮筋
2。廚師不小心把裝菜的塑膠盤整個掉到滾水裡,撈起來後水繼續用

我好像應該要慶幸我的豬血湯是另外煮,而大腸也是另外蒸熟了XD
是因為這樣大家才會覺得特別有滋味嗎?







重拾一下受到驚嚇的心情後,繼續往包子店前進
好險包子不用排太久的隊
卑南包子18元
之前只吃過東河包子,這次終於買到更出名的卑南包
挖~~~包子超大一顆,大約為東河的0.5倍大,而且外皮非常的Q,嚼勁十足
內餡也很飽滿,是一大顆肉圓阿!這味老公很愛,我反而是喜歡外皮勝於內餡
終於知道為什麼卑南的評價都比東河高了,同樣價位大小卻差那麼多
而且外皮真的是太特別了,我念念不忘阿~
另外點的芋頭包只要12元,光用肉眼就能看到很多的芋頭顆粒
吃起來也不會讓你失望,組織緊密紮實,跟一般加色素的就是不一樣

吃飽喝足,CHECK IN囉



*福樟紅檜木屋渡假村http://www.lodge.com.tw/



從卑南出發到這邊需要1小時左右的車程喔!所以時間方面要算好
正常的房型都是面海,但是因為我太晚訂(4月初還是太晚XD)
所以房間出去只看得到接待處



這裡是接待處,同時也是早晚餐用餐處
當吃飽飯後,可以坐在外面的躺椅愜意的聊天吹海風
老闆還提供免費的腳踏車租用,讓你一次騎個夠~





甜蜜二人房旺日價3220元
打開房間能聞到淡淡的檜木香,很舒服
而床是king size,枕頭為羽毛枕
糟糕!一躺下去就讓人不想起來







下午茶區
也有接待外來客,我看很多人寫的網誌都是特地來這邊享用下午茶
因為草皮很大片。。。小孩跟寵物帶來這邊可以放生,不需要太看顧他們
我們趁著沒出太陽的時候躺在涼椅上,吹著東部海風。。。。這就是度假阿~~




我居然沒有注意到訂房還會附贈下午茶券,有6種口味的冷熱飲可選+1塊小蛋糕
兌換時間15:00~20:00,可外帶
蛋糕很小一塊,不過有送就很有誠意囉~




烤肉區
這裡禁帶外食,所以食物跟器具應該是店家會提供
當天也真的有一大群人在這烤肉,人多烤肉才熱鬧嘛!



海洋SPA區
我就是為了這個住福樟的!我對於游泳池+海景的飯店就是沒輒
開放時間15:00~20:00,旁邊有更衣室及淋浴間
不過當天沒開放耶!或許是因為天氣很涼,風又很大
害我特地為了要穿泳裝一個禮拜都沒吃零食XD





食尚玩家有推荐他們家的海鮮合菜400/人,3還是4菜一湯
食材都是看當天的漁獲而定,聽說新鮮又好吃
但是我們這天的胃已經被肉包塞滿了,所以只點了兩碗牛肉麵+生魚片
牛肉麵120/碗
湯頭濃。肉大塊,能感覺得到是有下過功夫
麵也不是隨便的快煮麵,真的是牛肉麵用的麵條

旗魚生魚片160元
成功最出名的就是旗魚,所以不免俗的也要點盤來吃吃
魚肉很嫩,能吃的出新鮮度,不賴~可是我吃不出來它的味道= =
是生旗魚本來就沒味道了嗎?



早餐是buffet
提供稀飯及一些中式小菜,而西式方面就是吐司跟果醬
飲料有咖啡跟紅茶兩種,缺點就是沒有冷飲跟熱湯
口味普普通通,能吃飽為主囉!



離開民宿之後,順便去看看水往上流
一到就看到一堆大陸觀光客,整個都被攻陷了XD
我怎麼覺得我們倆才是國外來的?
所以匆匆的拍張照就趕快撤退。。。



沿途會經過一小段的綠色隧道
我還是覺得我小時候住在玉井時的隧道最漂亮
一整排的芒果樹,那才叫綠色隧道!
不過早在好幾年前就被鋸了,現在還能看到已經是個奇蹟了~


*初鹿牧場
距離台東市約40分鐘的車程
門票100/人,不須另付停車費,但是車位有限
如果碰到大節日,可能會遇到沒位可停的窘境



牧牛區
這邊提供很多隻嗷嗷待哺的小乳牛讓你餵,一束牧草約莫30元左右
不知道能不能提供摸摸的服務??









園區沒有我想像中的大,很快就能逛完,看到的動物只有牛跟馬
放牧區中的牛沒有很多耶!而且每隻可能都因為被晒昏所以奄奄一息
這麼少的牛真的能提供這麼多的相關食品嗎?

現場有提供騎馬服務,不過不能讓你奔馳啦!
是工作人員牽著馬帶你繞小小的圈圈,價位還很不便宜
更有錢的可以坐這個奢華的馬車繞園區一圈



鮮奶酪35*2+鮮奶饅頭12*2+優酪乳25元
饅頭超小一塊,而且吃起來跟我老媽買的奇美鮮奶饅頭沒什麼兩樣
而優酪乳是太酸,我不愛
我只大推薦
鮮奶酪,組織非常的綿密,吃得出來應該幾乎沒加水
奶味一整個很重,市售的完全比不上!
可是我居然在隔壁伴手禮區發現:他們只賣30元!!那為什麼在販賣部賣35元啦




心得:
臺東兩天一夜要玩透透根本不可能,因為每個景點距離都很遠
光是路程就要花掉好幾個鐘頭時間,更何況我們還是開車勒~

而且沿途的測速器超多!好險我們有導航= =

不過台東真的是一個度假的好地方,有好山好水跟好空氣
但是也是因為這樣,很多住宿的飯店及民宿都很容易客滿,建議想去台東玩的人一定要提早訂房間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