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心情太悶了,一直想找時間出去透透氣,隨意挑了好山好水的埔里來個半日遊~


行程:

廣興紙寮→李仔哥爌肉飯→造紙龍手創館→18℃ 巧克力工房→歐莉葉荷城堡→桃米坑紙教堂


這天我們早上8點從台南出發,在霧峰交流道走國道六號埔里方向後下愛蘭交流道
花費時間約2個鐘頭,走國道六號真的省了很多時間~

第一站前往廣興紙寮,埔里的街道都彎彎曲曲的,幾個景點不太好找~還是要有導航才比較安全喔!











打漿抄紙壓紙烘紙

每個detail都有詳細介紹,這裡的紙比較像是宣紙般略粗厚
牆上都還特地為這幾位師傅做個人介紹,看樣子是都是做很久了,每個步驟都好俐落~









這邊很喜歡讓人自己DIY,感受一下傳統造紙的方式
抄紙的部份當初大一普化就玩過了,我對拓紙比較有興趣



DIY紙張可任選,我選雕花紙(100元)








在DIY有不懂時都可以隨時問服務人員
其實步驟很簡單有趣,但我又笨到了。。。。。
完成之後才發現。。。我一整個拓反了,正反傻傻分不清楚
不過那天的團體單位大家一直看耶!是覺得有特別的美感嗎?XD




李仔哥爌肉飯

這間是內行人才知道的熱門店
營業時間:6:00~15:00
生意好的勒!看客人絡繹不絕的。。。





爌肉飯(60元)

一塊肉+菜圃+高麗菜就這麼簡單,飯是還挺多的
而且醬汁淋很多喔!所以就算肉吃完也不用擔心飯沒味道
五花肉入口即化,滷到非常入味,人多的確有道理~就連配的菜圃也很好吃!

自選小菜(50元)

只對魯筍乾有印象,酸酸的很好下飯~

味噌湯(10元)

老公的,沒喝到

香菇肉羹(30元)

是我喜歡的中部口味,不像南部太甜膩,而且又愛給我加魚乾跟蝦米XD
這碗肉羹比較像肉片,肉給得很多













造紙龍手創館

一人門票50元,可以抵消費,憑卷都會送一杯紅茶
這個點有點boring,因為都是靜態的狂看紙~
而且今天沒有開放我想要的DIY行程(一整個很愛D。。)
不過小孩會很愛啦!因為空曠的草皮可以騎紙車子,加上埔里的好空氣
看好多小孩都笑的勒~











18度C巧克力工房

這間還是聽公司的媽媽們說起才知道,一直叫我開團。。。

外面會這麼多人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有限制進去購買的人數
說是太多會影響巧克力的溫度,所以是需要抽號碼牌的~

就為了這樣,他們還特地提供免費的咖啡
不然怎麼安撫我們這群死老百姓?XD

巧克力價位很高,我拿到這顆試吃的85%巧克力20顆要價420元
的確是很好吃,味道很濃又不甜(我覺得比GODIVA好吃~因為不甜嗎?XD)
現在知道為什麼咖啡是免費的了吧?






手工冰淇淋販賣部

每種口味顏色都超鮮豔,很可口~
強調純新鮮水果製作,低糖低脂肪
雙口味80元,三口味120元,捲筒15元




小杯(香草+瑞士巧克力)另加餅皮(95元)

口感很細緻綿密,甜度屬於半糖(小哈是全糖),不會讓你越吃越渴
我對於冰品一向吃不出來好壞,就像台南的瑞比我覺得很soso,但大家狂推XD
不過18度C的冰,我真的吃出來啦!這兩種口味超好吃~~







小杯(藍莓優格+草莓)另加餅皮(95元)

優格真的像在吃優酪乳冰,味道很重,而且能吃到藍莓顆粒,但是我不愛(吃優格冰有賠本的感覺)
草莓口味倒很不錯,酸酸的~

連餅皮都是他們自製的喔!超脆而且味道很香!
吃不起巧克力就來這吃冰吧!雖然這種天氣越吃越抖XD





歐莉葉荷城堡

一人門票100元,可以抵消費,停車場不需再另付停車費
餐點以西餐為主,不過有分平日跟假日價喔!總之都不是很便宜就對了
假日最便宜的單點義大利麵要420元,若你想吃套餐則要780元
不過聽說是還不錯吃啦!






住宿區

以上兩間都是住宿區
遊客都不能進去參觀,一晚房價高得驚人
不過網站的圖片一整個歐洲風超徹底,很有FU~




證婚台

有人真的在這上面求婚耶!




夢幻迴廊






在等待下午茶的空檔(2:00~4:30)
看很多單眼玩家拍得超起勁。。。

我們拿這台爛相機就不用太認真啦!
先假裝一下貴婦喝花茶吧~




餐廳區

之前為聖誕節妝點的東西都還在
供遊客拍照用,一整個很有冬天味~












餐廳內的擺設同樣走歐洲風
每張椅子都好軟,超想搬回家的~
女服務生各各都穿上女僕裝(偷偷說:精品區也有售>//<)



下午茶兩人份(560元+10%)

下午茶有很虛的一人份(手工餅乾+飲料250元)
我們選了兩人份,是三層式點心另附兩種飲品
各為冰。熱水果茶,很大一杯~桔汁味道很重,搭點心剛剛好能解膩
點心每種口味是都還不賴啦!
但因為我們都不愛甜,老公一直喊說有沒有牛排可以吃










桃米坑紙教堂

一人門票50元,可以抵消費
紙做的教堂?其實也不是全部,就你看到的柱子跟我坐的椅子
覺得有小失望,為什麼別人圖片拍起來跟我到現場不一樣?是修圖修很大嗎?XD
也許也是這天太多遊客所以很沒FU吧?

腹地很大,另闢有ㄧ個咖啡區跟伴手禮區
當天現場還有樂團表演,但很冏,一整個糟阿!


我當初最期待的一個景點卻也是讓我最失望,還是建議大家非假日再來吧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埔里半日遊總花費(兩人份)


雕花紙DIY         100 
李仔哥爌肉飯       210

造紙龍手創館      100元門票

18巧克力工房     190

歐莉葉荷城堡         616

桃米坑紙教堂         100元門票 

總計131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